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

夢想很奢侈

今天音樂會巧遇之前同事,他去年離開與我共事的公司,轉去一家外商銀行
結果今天他告訴我,他要回我前公司了
與他同行的還有幾位前公司幾位朋友

交織本場音樂會的綿綿手風琴聲,讓我感觸良多

金融業的薪資與福利算是各產業前茅
更何況前公司更是領導品牌
如果沒有離開,星期五的夜晚坐著聽音樂會,很是安穩放鬆享受
但當時的我,卻更多了些茫然與焦慮

可是我是要冒個險的,這樣我才能學習對自己生命負責
生命的底層才踏實,不是那表面的物質的安穩
而且
對藝術的熱情與直覺感動,那些直率單純的朋友
都帶給我喜悅與滿足
所以
即使目前看來前景茫茫,周遭眾人甚至藝術圈朋友也遲疑
我還是相信自己,相信老天爺
會有一調也許荊棘的路,但桃花源就在不遠處~

沒有留言: